• 我院召开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
  • 时间:2017-03-15 00:00:00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51
  •     3月2日,景德镇学院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会在第一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蔡付斌、院长陈雨前、纪委书记钱鸣华、副院长吴丁、郑富年、郑昕芾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雨前同志主持。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管党治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回顾总结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钱鸣华回顾了2016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工作情况,并对2017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指出,2017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相关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的工作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队伍,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有特色的地方本科院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重点工作是强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创新教育形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学习宣传教育;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检查考核,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健全制度,强化审计,规范权力运行;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有效运用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党委书记蔡付斌在会上发表讲话。他指出,鸣华同志代表学院纪委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我完全同意,希望大家结合《景德镇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与分工》,认真学习,主动担责,抓好落实,务求实效。
        就如何做好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蔡付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二是要深刻认识落实“两个责任”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扛在肩上。深刻认识管党治党是全党共同的政治责任,切实担好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三是时刻牢记履职尽责,不断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健全主体责任体系,切实推进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巩固纠正“四风”成果,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蔡付斌强调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必须持之以恒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精神状态,以从严从实、真抓真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工作状态,以“坚持坚持再坚持”的韧劲,以“抓到底”的狠劲,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地生根,以风清气正助推学校的建设发展。
        会上,学院领导还分别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宣传部)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中共景德镇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