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
  • 时间:2020-06-30 15:58:52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65
  •   (本网讯:江俐莺)6月27日,校纪委举办纪检干部业务培训班。校纪委全体专职纪检干部、各党总支纪检工作小组成员、机关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出席并作辅导授课,校纪委副书记程贤达主持培训会。

    李新荣做专题辅导授课

      李新荣以《聚焦巡视问题,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从“准确把握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从巡视问题看我校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在整改中推进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作了专题辅导授课。他要求,全校纪检干部要着眼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找准目标定位,加快内涵发展;要夯实基层建设,增强组织活力;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优化作风、打铁自硬树立标杆,尤其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甘做“战士”,不做“绅士”,努力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新使命,争做全面从严治党新标兵。

      程贤达以《结合纪检委员职责,如何做好纪检工作》为题,从突出政治监督,督促落实“两个责任”、加强同级监督,准确研判政治生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教育,注重舆情监督管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三重一大”监督、切实落实“两个为主”,主动报告工作情况等五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纪委综合办公室、监督检查室的专职纪检干部结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从综合业务、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等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培训结束后,还组织全体纪检干部进行了闭卷考试。

          此次培训是校纪委继学校纪检体制改革后举办的一次纪检业务专题培训,是一次锤炼政治品质、提升业务能力的难得机会。校纪委领导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安排,全程给予指导。

           通过培训,加快了纪检机构、人员工作全面融合的步伐,提高了全体纪检干部对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角色定位及履职方向的认识,促进全体纪检干部统一思想、转变角色、提高能力。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中共景德镇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